这次的男主角实在是个老实人,老实到虽然我们一众都是和新娘混了十几年的老朋友,到头来却都向着他说话。我们这些人和他相比都太没正经了,三句话不逗个闷子都憋得慌。新娘第一次带他来见我们,就好好儿给他打了预防针,他们说话,你得慢慢儿适应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的确,你都不敢跟他开玩笑,逗他一句记得请我们吃饭昂,他就能老老实实开始琢磨吃什么。你捧他最近身材不错呀,他点点头说是的,最近没事就去健身房练的。你指着照片逗他怎么一紧张嘴就歪啊,他特别诚恳地给你来一句,我实在太丑了还是我媳妇漂亮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在一个老实人面前,竟让我们都不忍下嘴,反倒心疼了起来,胳膊肘往外拐着请新娘大人少欺负他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新娘大人呢,我们太熟,出了名儿的伶牙俐齿才思敏捷,婚礼上,她的发言行云流水特别动人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而轮到新郎发言的时候,他却像个小学生一样打开课本,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朗读,眼睛死死盯着本子,却还是紧张到磕巴。只记得最后他特别大声地说了一句:“让我们一起创造美好地未来吧!”这般朴实如华,却把对面哭得梨花带雨的新娘逗乐了,把台下一众人等逗乐了,把镜头后面的我一并逗乐了,竟都笑出声来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只是后来聊起这一幕,我们都只记住了那一句笑声。她却说,其实他写的那些东西,听上去笨拙木讷,但却写满了过去两个人走过的点点滴滴,每一个梗都含着一段记忆,其实她都听懂了他的用心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世上多有趣,聪明的你遇到了老实的你,散漫的你遇到了严谨的你,我们都说对的一把钥匙开一把锁,那么恭喜你们,付诸于对的自己。

全屏播放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拉盐的小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