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合影的时候,父女二个人站在影室灯下略有局促,我说应该很多年没有拥抱过了吧,那就抱抱爸爸吧。       两个人靠在了一起,两行泪划过。然后是一段长长的沉默,在这沉默的五分钟里,我们谁都没有说话,拥抱的手臂没有松开,只有音乐缓缓放着,快门声在咔咔作响。       事后,做女儿的雯姐说,其实她和父亲以前脾气都不好,在很长一段日子里彼此置气都不说话。也许是父亲年纪大了,变得温和,再也许是太久没有这样单独相处,触碰到父亲的肩膀,眼泪不自觉地掉下。她非常珍惜并感恩这五分钟。       我又有多享受这五分钟呢,镜头背后的我沉浸在暖流涌动的气氛中,本想说些什么,却又觉不必言语。我想,这就是我的美丽时光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拉盐的小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